長榮航空罷工!交通部應變計畫即刻啟動 國內線軍機待命支援旅客疏運

▲▼    長榮罷工         。(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 長榮航空20日下午16時起開始罷工。(圖/攝影中心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會議場上突然宣布20日下午4時起開始罷工,對此,長榮航空也針對國際線確認機位且以開票,但因罷工事件而導致班機被取消或異動的旅客祭出改票及退票辦法,而交通部的應變計畫也即刻啟動。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重啟勞資協商,但會議針對第一項「提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等訴求,雙方未達成共識,最終工會宣布破局,並自下午4點開始展開罷工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罷工 。(圖/攝影中心攝)

長榮航空表示,20日國際線部分從下午4時起至晚間12時,共計影響人數多達8628名旅客,國內線部分,16:00至24:00,訂位旅客共有2982名,目前盤點空服員運能,可以正常完成營運。

針對受到影響的旅客,長榮航空也祭出因應辦法,除可改票外,持有695、525本票,搭乘因罷工影響的BR、B7正航班或聯營BR、B7班號的旅客,可免扣退票手續費。

▲▼    長榮罷工         。(圖/攝影中心攝)

此外,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也已指示應變計畫即刻啟動,將針對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保障、國際航班簽轉、國內航班運能調度、機場應變等面向,要求民航局、觀光局、機場公司、長榮及立榮、華航及華信、客運業者依應變計畫啟動因應整備,另外也建請國防部軍機備援協助馬祖聯外交通,以及衛福部依「緊急醫療空中轉診後送計畫」預作因應準備。

【相關新聞】

更新/航班資訊看這裡!長榮罷工已有26航班取消 共計影響8628名旅客

快訊/白衣男朝空服員潑水!長榮兩派對罵 內勤正妹大吼:自私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