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旅客賠償數字出爐!「每人上限250美金」 食宿、交通都可賠

▲▼長榮航空罷工事件。(圖/記者宋良義攝)

▲因應空服員發動罷工,長榮航空宣布旅客賠償事宜。(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自下午16時起發動罷工,長榮航空初步預估今天將影響國際線8628旅客,國內線部分維持正常營運。針對旅客賠償部分,長榮航空表示,持有個人機票的旅客如果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以上,將提供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費用,彌補上限250美金。

長榮航空表示,今日國際線部分,從16:00至24:00,共計影響8628名旅客;國內線部分,16:00至24:00,訂位旅客共有2982名,目前盤點空服員運能,可以正常完成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罷工事件。(圖/記者宋良義攝)

▲長榮航空指出,因罷工衍生的費用,彌補上限為250美金。(圖/記者宋良義攝)

針對旅客賠償部分,長榮航空指出,持有個人機票的旅客如果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以上,將提供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費用,彌補上限250美金。有關於退票或是更改訂位之旅客,也將會提供免收手續費之服務,相關作業辦法已公布在長榮航空罷工專屬網頁。

至於團體旅客的部分,則請旅客與原委託之旅行社聯繫,長榮航空也將會由營業人員與旅行社洽商後續相關補償事宜。

接下來航班安排部分,長榮航空目前一天飛航80班上下,來回約160班,未來調度人力上,會先以短班部分為主,因為空服員的利用率會比較大;長班部分,因空服員會在外地停留3~5天,輪替率低,所以,公司主要會維持基本運量,不要讓轉機旅客滯留台灣,主要以洛杉磯跟舊金山航班優先考慮。

其他有替代航班部分,在航班調度上也會列入考量,若有友航可以飛航,會透過簽轉處理。長榮航空強調,會盡量發揮空服員最大運能,做完整規劃跟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