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佳龍凌晨才到貝里斯「最快6/22返台」 越洋啟動應變機制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今16時起開始罷工,交通部第一時間致電人在貝里斯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工會14時宣布時,當地時間是凌晨12時左右,林佳龍立即與隨行長官召開會議,要等到當地時間明天白天才能找機位,預估最快後天(22)日返台。

交通部表示,林佳龍得知罷工消息後,立即宣布啟動四大應變機制,包含國際航班應變、國內航班應變、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保障、機場應變,完成總統交代的外交任務後,將盡速返台。至於林佳龍何時返台?交通部表示,目前是當地時間凌晨2時,大概還要等7個小時,航空公司才會上班,預估最快後天返台。

交通部啟動應變會議,並緊急開會中,仍將觀察國內線運能,並隨時請華信和遠航等支援外,最壞打算將請國防部派出軍機支援,國際線部分也擬請華航和其他外籍航空公司支援。交通部應變中心由政務次長王國材擔任指揮官,將在19時對外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罷工,交通部長將提前返台。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因應罷工,交通部長將提前返台。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