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地震「3周飆破千次」!南加州掀超級地震恐慌 專家說話了

▲南加州1個月內「無感地震飆破千次」 民眾憂超級地震來襲(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南加州1個月內發生1063次無感地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的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及河濱(Riverside)多個郡近來發生無感地震的次數急遽飆升,過去3周已發生上千次規模3.2以下的無感地震,讓民眾擔憂是否為「超級地震」的前兆。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簡稱USGS)地球物理學家雷諾斯(Andrew Llenos)表示,大多數學者已經達成共識,認為此現象不代表將有毀滅性的災難發生。

《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地處板塊交界處平均每天都會發生規模3的地震,由於人體幾乎感覺不到,所以往往被忽略。雷諾斯表示,「小地震隨時都在發生,我們只需要提高警覺,準備面對稍大規模的地震,除了那些發生在聖安地斯斷層附近的板塊活動,大部分情況不必太過擔心。」

此外,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提到,大部分的人認為頻繁地震可能是災難前兆,但其實並不盡然,「大約只有5%的地震會伴隨更劇烈的板塊活動。」《每日郵報》也指出,3年前聖安地斯斷層也出現類似現象,部分科學家擔心引發骨牌效應,甚至預測了最大規模8.2的地震,所幸最後一切平安。

雷諾斯認為,應該要重新定義什麼是「正常」的情況,「我們都應該要隨時隨地為『超級地震』做好準備,因為我們都知道,未來終究會發生(大地震),只是還不知道是何時、何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