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中國「網路攻擊」干預總統大選 薛瑞福:美將協助台灣

▲▼ 美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 美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採訪報導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表示,美方相當關切中國干預台灣總統選舉的行為,為了因應網路攻擊、社群媒體滲透,美台已經展開對話,未來也將對台灣提供直接的技術協助等資源,但是現階段無法討論太多細節。

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與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INSS)18日、19日舉辦亞洲政策會議,薛瑞福在閉幕演講中提到,中國干預台灣選舉早有先例,包括1996年發射飛彈警告台灣首次總統直選、2000年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也曾出言恐嚇。他表示,有鑑於假新聞等網路攻擊頻傳,情勢日益複雜,國防部已經召集專家會談與交流,希望加強台灣明年選舉時的應對能力。

薛瑞福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正在試圖重塑世界秩序,持續威脅台灣,不但從邦交國下手孤立台灣,出現軍事演習挑釁動作,如今更干預選舉、傷害民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則說,美台關係不只是政策,也是台灣關係法的實踐,更關乎第一島鏈的重要地位,也因此引起國會議員和執政者的重視。

薛瑞福在演講中提到,美中已經進入長期競爭關係,並且表現於三個面向,一是日漸強盛的軍事能力,尤其表現在對台關係與南海問題,二是利用其經濟力量和一帶一路計畫試圖影響他國,三是國家內部管理和人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