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鄭月娥親上火線 宣布《逃犯條例》修法暫緩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今(15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上火線,宣布政府在衡量各種因素後,決定暫緩《逃犯條例》修法,重新展開諮詢,進行更多公眾解說工作,全面聆聽個各界對修法的意見。但她也強調,修法工作不會暫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港府態度轉化的消息,最早由《星島日報》曝光,該報以頭版曝光相關報導。文章指出,林鄭月娥先在14日晚間召開全體司局長會議,就《逃犯條例》修法後續推動進行討論。15日中午再與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會面,並於下午3時,在港府總部說明暫緩《逃犯條例》修法進程。

▲▼香港反送中,絕食陳抗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街頭絕食陳抗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分別在9日和12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更進一步演變成肢體衝突,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美國家紛紛聲援「反送中」示威活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甚至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大規模的示威」。

面對美國國會還就此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大陸《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砲轟美國國會的作法「非常陰毒」,要把香港變成對中國大陸施壓的新槓桿。文章強調,「香港就是大陸身上的一塊肉,我們真心盼香港好。看到香港出騷亂,我們的心很疼。」

▼反送中遊行,香港,逃犯條例,民眾群聚抗議。(圖/路透社)

▲陳抗團體將在16日、17日再次發起行「反送中」遊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