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回應「反送中」流血衝突:港警行為天經地義

▲港男殺女友裝箱棄屍案延燒! 林鄭月娥:盡快審議逃犯條例法案(圖/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稱,決定暫緩《逃犯條例》修法,重新展開諮詢。對於金鐘事件,她表示,絕大部分的市民都可以看到,是發生了非和平的表達意見,也有人用有殺傷力武器襲擊警務人員,所以警員執法是「天經地義」的。

▲▼香港民眾觀看直播。(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市民在觀看直播。(圖/記者吳奕靖攝)

林鄭月娥就金鐘發生的警民衝突表示,相信警務人員是以克制、負責任、維持大局的態度來工作,「我希望能夠修補與市民的關係,我們很遺憾、很可惜、很難過令社會出現了矛盾。」至於警方將金鐘事件定性為暴力行動,她表示,如何定性是警務處的責任,自己也贊成。

林鄭月娥稱,自己堅持修例初心正確,社會上也有不少市民和半數立法會議員支持,但政府工作不足,應該給她本人和社會一個機會,讓她們持更開放態度溝通、解釋和聆聽意見。

面對記者問「做決定前有沒有與中央領導人溝通」,林鄭月娥重申,修例是特區政府主動、自發去做,中央是理解香港情況與大陸不同,理解香港「好事辦好都不容易」,中央信任特區政府和她本人,因為她們在最前線,才看到現時發生何事,總結中央在過程中「理解、信任、支持」。

天橋上的抗議民眾。(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此次《逃犯條例》的起源是「港人在台殺女友案」,台灣方面早前表示「不接受用修訂逃犯條例的方式移交」,國際也有反對的聲音。對此,林鄭月娥表示,台灣、國際和本地社會,過去一段時間發表了意見,但不是每聽到一個意見,就大幅改政府政策;在過去一星期看到的形勢令人擔憂和痛心,需要社會回到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