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灣2油輪遭攻擊 分析師:伊朗要做不會留證據讓美報復!

▲▼阿曼灣油輪遭襲擊事件,消防船靠近Front Altair灑水灌救。(圖/路透)

▲中油承租船在伊朗受到攻擊,美國直指是伊朗所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阿曼灣近日接連發生4艘商船遭到攻擊,13日中油承租的遊輪也在同地區遭到襲擊而爆炸,對此美國第一時間歸咎於伊朗,然而有分析師指出,即便是伊朗所為,也不會留下證據讓美國抓到把柄進行軍事報復。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齣攻擊事件被歸咎在伊朗身上,但伊朗官員表示,都是遭到美國盟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等陷害。隨著這些國家已經跟美國達成共識,皆把砲口對向伊朗,反而會讓中東局勢升溫。

分析師指出,伊朗可能想要展現對於全球石油市場具有影響能力,用這樣的方式展現,但絕對不可能會留下證據讓美國有足夠的藉口來進行軍事報復。英國「皇家三軍聯合國防研究所」(RUSI)研究員瓦特林(Jack Watling)則提到,「若真為伊朗所為,他們就是想要表達這場中東衝突,會讓大家都付出代價。」

據悉,發生攻擊事件的阿曼灣,全球有30%2的原油經過,如果這條路列為危險區域或無法通行,可能會讓西方國家的供油受到影響,最終結果就是讓油價瞬間飆升,因為光是石油供應就減少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