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油輪遇襲!美點名伊朗是幕後主謀 德黑蘭斥可笑:伊朗恐懼症

▲▼阿曼灣發生2起商船遇襲事件,其中一艘油輪在海面上燃燒。(圖/路透)

▲阿曼灣發生2起商船遇襲事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海域阿曼灣13日發生2艘船隻遇襲事件,其中包括1艘中油所承租的油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責,伊朗是幕後主使。不過德黑蘭(Tehran)當局則稱這樣的指控很荒謬,根本就是「伊朗恐懼症」。

根據《路透》最新消息,美方握有影片,內容顯現出遭攻擊的日本油輪周邊,伊朗軍方在移除一枚磁性水雷;美伊緊張關係升溫。《半島電視台》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13日所發生的事件,「我強力責難任何針對平民的攻擊,必須確定事實,釐清責任。」聯合國警告各界,阿曼灣無法承受重大的衝突。

雖然目前還沒有太多事件的細節,但美國與伊朗的摩擦依舊加劇。蓬佩奧在華府表示,推敲事件中所使用的武器、專業知識水平等,加上近期伊朗針對船隻的類似攻擊,美方認為伊朗有責任。

不過,伊朗不承認這樣的指控。一名高級伊朗官員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伊朗與此事無關,反觀美國與其盟友,必須停止好戰的態度,同時停止猜測別人展開攻擊。

國際獨立油輪船東協會保羅(Paolo d'Amico)表示,如果水域變得不安全,向西方世界所供應的石油量就會陷入危機。CNN報導,此事的遇襲事件,是阿曼灣海域上月發生4艘商船遭攻擊後,再次有船舶被襲擊。

►►阿曼灣油輪發生什麼事? 2艘船突然遭襲擊…船長下令棄船逃

►►秒懂「石油腦」是什麼! 中油貨輪阿曼灣遇襲…7.5萬噸報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