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衝到港大宿舍! 校方證實2名宿舍學生被捕 舍監回應了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遊行,有6名大學生被捕。(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被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稱為「騷亂」後,香港民主黨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將有警察手持搜索令前往香港大學「李國賢堂」,對宿舍進行搜索,引發大批學生圍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許智峰已會同律師,到場協助學生。不過,舍監吳兆文指出,確實有2名宿舍學生被捕,但晚間並沒有員警進入宿舍搜查。

港大學生會學苑PO文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有6名大學生因12日的反送中遊行被捕,其中4名為香港大學學生;被捕的港大學生中,有2名因「遊蕩罪」被捕,另外2名則未知。此外,文中稱,還有1名城市大學學生被控暴動、1名浸會大學學生被捕後「尚未被起訴」。

▼2名香港大學學生因「遊蕩罪」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文中提到,警方目前正前往港大李國賢堂作搜索,且手上持有搜查令。對此,香港民主黨表示,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許智峰已會同律師到場,協助學生處理相關事宜。

港大學生會法律支援團隊指出,已在13日晚間10點確認,警方並無李國賢堂搜查令。

對於港大學生被捕一事,舍監吳兆文證實,李國賢堂內有2名宿生被捕,目前已獲得義務律師的協助、獲准保釋。不過,他澄清,警方並沒有進入社堂搜查,校方也會確保警方是在「擁有足夠法理依據」的情況下,進入宿舍。

▼香港民主黨一度傳出警察將前往搜索港大宿舍的消息,議員在現場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