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鋒面降雨趨緩!氣象局解除劇烈豪雨作業 「但周四晚還有一波」

▲▼鋒面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北抬,降雨漸趨緩,氣象局解除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特報作業。(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滯留鋒面目前位於台灣南部,但今(12)日傍晚起,因水氣減少、降雨趨緩,氣象局於16時解除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特報作業。不過,氣象局指出,周四晚間至周五,隨著鋒面南移、西南風再度增強,各地雨勢將轉趨明顯,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鋒面位於南台灣一帶,白天受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大雨、豪雨,但隨著鋒面北抬、結構變差,傍晚起到周四傍晚前,降雨影響小,但周四晚間起,鋒面將再度南壓,屆時影響又會變大,西半部跟東北部地區會出現明顯雨勢。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傍晚起降雨逐漸緩和,但中南部山區跟北台灣地區仍要留意降雨情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周四晚間起的鋒面移動速度較快,預估降雨情況不會出現像前一波那樣劇烈雨勢,累積的降雨量也會比較小,由於未來24小時之內,預估雨勢緩和,因此氣象局解除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特報作業。至於周四晚是否會再度啟動作業,氣象局將持續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