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瘋傳教支持者民調支持韓國瑜 民進黨:不要影響黨內團結

▲▼諸多Line群組在轉傳電話民調的教戰守則,教導支持者不要挺蔡英文,甚至改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讀者提供)

▲諸多Line群組在轉傳電話民調的教戰守則,教導支持者不要挺蔡英文,甚至改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讀者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0日至14日正在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者的相關群組中,近日在轉傳「民調電話教戰守則」,教支持者在回答時,要說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民進黨中央回應,呼籲雙方陣營支持者,不要散播影響黨內團結。

根據網傳的教戰守則圖卡,內容教導支持者在接到民調電話時,如果是「賴清德、韓國瑜、柯文哲,請問您支持哪位?」要回答「賴清德」;而在「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請問您支持哪位?」時,應該要回答「韓國瑜」,且註明是運用策略,非正式大選,用意在於讓賴清德得以出線。

對於網路上傳播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宣傳圖卡,宣傳支持國民黨參選人。李明俐今天透過新聞稿重申,根據6月3日電視政見會工作會議,雙方陣營針對初選民調注意事項達成結論,禁止教導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時,謊報年齡及戶籍地等相關資訊;也禁止向支持者宣傳,在回答另一組初選候選人民調問題時,回覆支持非本黨的參選人。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禁止向支持者宣傳,在回答另一組初選候選人民調問題時,回覆支持非民進黨參選人;請雙方陣營呼籲支持者不要散播這樣的圖卡影響黨內團結。

李明俐轉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稍早強烈要求雙方陣營支持者,停止對參選人的情緒傷害與意圖影響民調結果的任何指控,無論支持誰,都不能傷害另一位參選人。「請支持者們克制,要跟得上參選人的堅持,不要壞了參選人的招牌。」

▼諸多Line群組在轉傳電話民調的教戰守則,教導支持者不要挺蔡英文,甚至改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讀者提供)

▲▼諸多Line群組在轉傳電話民調的教戰守則,教導支持者不要挺蔡英文,甚至改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讀者提供)▲▼諸多Line群組在轉傳電話民調的教戰守則,教導支持者不要挺蔡英文,甚至改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