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初選若小勝...阿扁預測:全代會直接徵召蔡英文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8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面交鋒。對此,前總統陳水扁9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民主選舉辯論的好壞無關輸贏,即使賴清德的民調贏過蔡英文,但若在誤差範圍內,「民進黨有可能在全代會祭出霸王條款,直接徵召蔡英文」。

對於民進黨初選政見會的辯論結果,陳水扁舉例,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陳其邁比韓國瑜強多了,當選的卻是韓國瑜,「台灣民主選舉辯論的好壞無關輸贏」。

民進黨初選政見會後,緊接著要進行6月10日至14日的初選民調,陳水扁引用名嘴趙少康曾說「民調就是會有誤差」,「一旦賴清德贏蔡英文1%,民進黨要怎麼辦?即使賴清德贏5、6%,也可以說是在誤差範圍內」,不認為民進黨會就這樣提名賴清德,「有可能在全代會祭出霸王條款,直接徵召蔡英文」。

陳水扁說,「有誰能保證現任總統一旦輸掉初選會有什麼變數?」,即使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不可能通過霸王條款」,但卓榮泰一再宣示不改變初選遊戲規則,還是在5月29日中執會通過修改初選辦法,並提醒,2011年4月總統初選全民調時,蔡英文險勝行政院長蘇貞昌1.35%,當時沒有人說在誤差範圍,要求送交全代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