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示警:今天強風軸對著北台灣 午後對流若發展「強度很可觀」

▲▼天氣。(圖/翻攝自鄭明典FB臉書)

▲這張圖顏色代表風速,磚紅色部分是強風,可以看見今天強風軸對著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上午PO文示警,今天強風軸對著北台灣,因為台灣上空還是有點小逆溫,並不是很不穩定,所以白天還是會熱,尤其中南部和東南部,「但是在午後對流機制下,對流一旦發展,強度還是會很可觀。」

鄭明典上午PO出一張風場預報圖解釋,這張圖顏色代表風速,磚紅色部分是強風,可以看見今天強風軸對著北台灣。他說,在午後對流機制下,對流一旦發展,強度還是會很可觀,建議民眾出門前看看定量降雨預報圖,然後再看看雷達回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翻攝自鄭明典FB臉書)

▲鄭明典說明煙囪雲發展跡象。(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他也提醒,今天垂直風切夠強,還有煙囪雲發展的跡象,趨勢上,煙囪雲會緩慢往南,但是強度發展很難掌握,怕雨的朋友,要多注意預報中心發布的降雨即時訊息。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指出,由於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天氣變化快速,午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之下,北台灣、東北部可能會有明顯雨勢出現,尤其山區可能會有豪雨發生。但在氣溫上,西半部地區高溫仍有32-34度,截至11:30,台北高溫也已達35.4度,台東已達36.1度,出外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