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滯留「雷雨再3天」! 台東周日亮「高溫黃燈」熱飆36°C↑

▲下雨,暴雨,午後雷陣雨,梅雨 。(圖/記者林敬旻攝)

▲梅雨季來臨,出門要記得帶把傘。(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1)日下午各地都出現短時強降雨,不穩定的天氣形態還要3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下周一前都是受到鋒面影響,中午過後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山區雨勢又更明顯。她特別提醒,明後兩天西南風比較強,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大台北盆地高溫有機會到33至34度,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高溫約35至36度。

陳依秀表示,下周一(3)日之前,鋒面滯留在北部海面,台灣是位於鋒面前緣,屬於西南風環境場,天氣型態不穩定,尤其是中午之後,在熱力作用的加強下,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山區雨勢更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什麼時候天氣才會變穩定?她說,要等到下周二(4)日,天氣才會慢慢轉趨晴朗,但當天還有水氣殘留,大雨到豪雨的機率不高,要等到入夜之後,鋒面才會真正遠離;下周三至周六(5日至8日)雖然水氣減少,但仍要注意午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台灣上空有一整片的滯留水氣。(圖/氣象局)

▲台灣上空有一整片的滯留水氣。(圖/氣象局,下同)

溫度變化部分,陳依秀說,明後兩天西南風比較強,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大台北盆地會有沉降效果,高溫有機會到33至34度;下周三到下周六,中南部地區高溫也可達到33至34度。她提醒,明後兩天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約35至36度,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表示,明(2)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臺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午後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台東發布高溫警示。(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東發布高溫警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