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自嘲過去式 贈柯文哲八字箴言:江湖險惡,請多珍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福島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4天行程將在26日結束,此行一路陪伴柯2天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午餐宴完後便先行離開。謝長廷離開前在遊覽車上與媒體談話,被問到有什麼話要對柯文哲交代一下?他表示,「江湖險惡,請多珍重」,同時也祝柯文哲心想事成,讓一旁的柯文哲也忍不住發笑。

謝長廷表示,這兩天媒體的敬業,也感受到市長工作很辛苦,「我在旁邊旁觀察,點滴在心頭,他的想法我比較了解」;謝舉例,比如說柯對台灣的看法、對公務體系的想法,其實蠻相向的,且基本上人生態度跟他也覺得蠻接近的,「其實人都是有交流以後比較了解,當然有時候他在批評什麼,有些東西我也不一定贊成,但是大部分對台灣、對這社會的看法其實蠻接近的。」

至於政治的看法是否也很相近?謝長廷說,政治看法很廣,但是有感受到他的超人氣,還自嘲自己就是比較過去式,「生物可以活著就是生態適合他,生態不適合我們就應該退,現在要選的人都當紅,表示這生態適合他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陳家祥攝)

謝長廷強調,對於2020沒有辦法給柯文哲什麼建議,就像是在下棋的人,你在旁邊喊要出馬出馬、起炮起炮,這會笑話;他也笑說,前輩不一定比較厲害,前輩是這樣,到十段的,可能跟當紅的五段的打,其實是五段比較強,劍術來講五段比較強,道來講是十段比較強,術來講年輕的比較強,「館長啦、徐曉東啦,那都最強的。」

謝長廷說,如果那個道來講,太極拳十段,道可能他比較強,透過這個術要達到更遠的目標,開悟啦,人生圓滿,那些叫道;術來講,年輕才有辦法,跟年輕的打拳擊一拳就蹲下去。

接著謝長廷笑說,自己有自創流體太極,而且還有申請商標,稱都是追求比較柔和、圓,讓一旁的柯文哲任不住誇說,「你跟張三丰同級。」

媒體問到,要離開前有什麼話要對柯文哲講或是交代一下?謝長廷說,「江湖險惡,請多珍重」,並提醒柯「無招就是有招」;他也說,阮昭雄、卓榮泰都是謝系出身,如今兩人也互相有不同意見,所以都說謝系很矛盾,但是尊重自由多元,「花就是要紅、葉子就是要綠,紅花綠葉,社會是漂亮的,花一定要紅葉子一定要綠,爭來爭去,各自扮演角色,柳綠花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