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運先驅江添福抗議「冷血官僚」!怒砸「台灣新社會智庫」 和解賠償不起訴

▲台灣農運先驅江添福,28日上午砸毀新潮流社會智庫大門並留下抗議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農運先驅江添福,1月28日砸毀新潮流社會智庫大門埃告毀損,23日和解賠償獲不起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1988年在農民抗議事件上自焚抗議的社運人士江添福,1月28日跑到「台灣新社會智庫」持紅磚頭砸毀玻璃門後,留下寫有「「抗議民進黨新潮流集團」、「吃香喝辣!忘了人性而不知苦民所苦」的字條後離開。事後他被告毀損,但他與台灣新社會智庫理事長沈發惠達成和解,並願意賠償,台北地檢署23日將他以不起訴處分。

1月28日上午9點多,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的「台灣新社會智庫」遭不明人士砸毀玻璃門,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動手砸毀大片玻璃門的男子已經離開,而事後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張表明身分的字條,上面寫著「我是1988年5月24自焚沒死。江添福,年壯時代犧牲奉獻,如今又老又窮,蔡英文、陳菊、蔡同榮、段宜康這些偽政客們...有沒有欠江添福一個公道」。

▲台灣農運先驅江添福,28日上午砸毀新潮流社會智庫大門並留下抗議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農運先驅江添福留下抗議書,明確指出犯案動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除此之外,字條上還透漏了江添福的犯案動機,他寫道,「我相信上帝與上天不會接待這些吃香喝辣冷血官僚的靈魂」、「但上帝與上天會接待每個弱勢者的靈魂」、「我為抗議這些欺民賊,我會打破新潮流社會智庫這個偽大門,吐了這口冤氣,我活著才感到一個爽字」。

對此,「台灣新社會智庫」理事長沈發惠對江添福提告毀損,但事後江添福與對方達成和解,並願意賠償損失,「台灣新社會智庫」最後也主動撤告,台北地檢署23日則對江添福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超敬業!清潔工馬桶旁「彎腰跪地」擦地板 網嚇壞:屎尿都縮回去不敢上了

狠男浴巾勒斃女友!伴屍2天後載上國道卻自撞 惡行曝光判刑10年2月

同婚首日!文大「彩虹旗」空中飄揚 校方「尊重多元」網嗨翻:我文化我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