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認了!永和分屍案共犯坦承幫助殺人「孫武生主謀」:不曉得這麼嚴重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地院22日開庭審理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仍否認殺人,堅稱是班特主導整起案件,他是被迫到河濱公園。至於共犯何傑生則首度翻供坦承犯案,他強調雖知道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但不曉得會這麼嚴重,自己也無法控制孫的行為。

▲孫武生,永和分屍,刑事局,黃致豪。(圖/記者柳名耕攝)

▲孫武生仍否認犯行。(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調查,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Ramgahan Sanjay Ryan)是北台灣大麻供應商,曾捲入多起毒品交易案因而遭到警方鎖定逮捕,雖事後有意退出販毒生意,但因拒絕透露買家資訊,因此遭美籍男孫武生(Mayer Oren Shlomo,綽號OZ)、美籍男班特(Ewart Odane Bent)懷疑是警方線民,2018年8月21日慘遭殺害,並削去四肢殘忍分屍丟棄永和中正橋下。兩嫌被依殺人和毀棄屍體起訴。

▼班特(白衣口罩者)和吳宣(右二)。(圖/資料照/記者趙永博翻攝)

▲▼永和分屍案,凶嫌Bent與吳男遭移送。(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4人涉犯永和分屍案。(圖/東森新聞)

▲▼永和分屍案四名嫌犯。(圖/東森新聞)

除孫武生、班特涉案外,警方還查出台男吳宣案發前協助購買刀具,另名美籍共犯何傑生(Hobbie Jason Eugene)則幫忙購買汽油、煙火等物到現場,兩嫌也遭依幫助傷害致死罪嫌起訴。檢方在法院開庭時,對兩人起訴法條均變更為「幫助殺人」罪嫌。除吳宣以30萬元交保外,其他3嫌都在押中。

新北地院22日開庭審理,提訊孫武生和何傑生出庭作證。孫男仍否認殺人,堅稱因班特威脅要傷害他家人,他才會指使吳宣買刀,並聯繫顏男到河濱公園,他在一旁抽菸等待並未見到顏;等了2小時班特才回來,之後兩人一起離開,後來才知顏遭殺害。

何傑生則翻供坦承幫助殺人犯行,緊咬是受到孫武生指使才帶汽油和煙火到場,他因受孫威脅且怕妻小遇害,一開始才不敢說出實情。但何也強調,當時知道可能發生不好的事,以為有人會挨打,但不知道會壞到什麼程度,他也無法控制孫的行為。

▲▼永和分屍案撿到手機。(圖/記者林裕豐攝)

▲▼永和分屍案震驚社會。(圖/資料照/記者林裕豐、陳雕文攝)

▲▼永和分屍,尋獲第4袋遺體。(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