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完全搞錯方向」 蔣萬安:勞工要加薪不是無止盡加班

▲▼立委蔣萬安澄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在總統府舉行執政三周年記者會,會中被問及一例一休的相關議題,蔡英文再次強調,她的重點在鼓勵企業主,「該加班的時候就應該要給我們的有勞工加班的機會,不要造成他們收入大幅減少的情況」。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批蔡英文「完全搞錯方向」、「實在有夠偽善」、「勞工要的是加薪,不是永無止盡的加班!」

蔣萬安21日在臉書提到,蔡英文日前在大里工業區與廠商座談時的說法。他質問,「妳自己都承認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都不滿,當初又是誰下令強行通過一例一休?」、「不就是妳蔡英文總統嗎?」蔣萬安更批,一例一休的始作俑者,如今還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實在有夠偽善!」

蔣萬安指出,蔡英文還當場承諾,要想辨法在行政法令中找出「加班的空間」,「我認為完全搞錯方向」。他表示,他20日質詢時要求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告訴蔡英文,「今天台灣勞工的苦,是因為低薪」,讓勞工迫於無奈才會想要「加班」來養家糊口。

蔣萬安說,請蔡政府不要搞錯方向,勞工要的是「加薪」,而不是「加班」。他認為,只有徹底改善低薪問題,改善整體經濟環境,才是讓勞資都滿意的解決方案。

文末蔣萬安也提醒勞動部,「若不認同蔡總統的說法,就該勇敢說出來」。堅定捍衛勞工的立場,不要讓勞工成為「最軟、最好欺負」的一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