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護主!美財長梅努欽「拒民主黨傳票」 緊守川普6年報稅資料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政部長梅努欽(後)拒絕提供川普報稅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上燒的焦頭爛額,自己的「繳稅」紀錄也是被民主黨緊迫盯人。本月8日川普承認自1980年代到1990年中期,在房地產業務上申報超過10億的稅務沖銷,並且有8年沒有繳稅,立刻引發民主黨的關注。日前民主黨所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委員長尼爾(Richard Neal)對美國財政部發出傳票,卻遭到部長梅努欽拒絕。

根據《ABC NEWS》報導,川普曾在推特中提到自己因為房地產開發上,有虧損以及稅務損失,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權申報「巨額沖銷和折舊」然而這些申報虧損不是金錢損失,有時被當作是避稅的一種。川普最後則被要求提供過去6年的報稅紀錄,惹得他大怒認為自己是商業天才,不容自己受到不實指控,更施壓財政部。

川普拒絕公布報稅資料後,由民主黨成立並以眾議員尼爾為首的調查委員會,日前要求提供國稅局提供川普個人報稅資料,卻遭到財政長梅努欽拒絕,認為「毫無正當目的性」不須提供。尼爾表示,因為財政部拒絕提供,因此所以有程序很可能將進入到法院進行。

梅努欽對此則回應,「還是同樣的理由,我們必須拒絕委員會所發的傳票,拒絕提供川普的報稅文件」。根據美國稅法第6103條,若是調查委員會或是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要求,財政部官員「應該」要義務提供文件,然而現在卻遭到財政部藐視,讓民主黨人相當不滿。

▲梅努欽回應尼爾的信件。(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資料)

▲梅努欽回應尼爾的信件。(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