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華為列「貿易黑名單」 胡錫進嗆:準備和邪惡東西較量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及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引發中方強力批評。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1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歷史上從未有過一家公司被美國政府如此大規模地動用國力全面打壓過,「我們必須準備與美國國家性格中帝國主義的那些邪惡東西進行較量。」

美國商務部周三表示,將把華為及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所謂的「實體清單」就是一份「黑名單」,一旦進入此榜單實際上是剝奪了相關企業在美國的貿易機會。

▲▼華為。(圖/路透)

▲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圖/路透)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在微博發文表示,「華為不僅是硬骨頭,而且有智慧,清醒、有韌性,美國的供貨限制打不垮早就在為這一黑暗時刻未雨綢繆的華為,相信這會是華為成為更強大公司的一次再出發。強大起來都是被迫的,是在極限條件下物競天擇的結果。」

胡錫進稱,歷史上從未有過一家公司被美國政府如此大規模地動用國力全面打壓過,華為的屹立不倒已經成為中國屹立不倒的象徵。他也說,美國全面拋棄商業原則、不講法律,直接動用行政權力對華為展開野蠻打壓,相信這讓中國人徹底看懂了中美貿易戰的性質,看清了美國政治精英群體試圖擊垮中國發展的惡毒野心。

胡錫進在文中呼籲,「是中國人放棄任何幻想的時候了,僅僅用讓步換不來美國的善意。中國自強是獲得美國與我們和平共處的根本依靠,我們必須準備與美國國家性格中帝國主義的那些邪惡東西進行較量。」

他在文末強調,「貿易戰已經逐漸有了『戰爭』的越來越多涵義,這也讓國家從生產到消費的每一個環節都有了額外的意義;讓我們進一步壯大起來,讓我們找到在中美貿易戰惡劣條件下繼續擴大改革開放的創新方式,我們不能搞收縮式防守,我們必須不斷擴大中國社會的活力。」胡錫進最後表示,華為不能輸,中國不能輸,這是我們這一兩代人的現實利益,也是我們對於中華民族悠長歷史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