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薪5百萬!亞馬遜女工程師列9點「大推女性入行」 網見工時跪了:我的一半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在美國工作的美女軟體工程師Lucia,日前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她表示在很多人的心中,工程師是個又宅又無趣的職業,因此她也公開她在電商「亞馬遜(Amazon)」一天的工作行程為同業平反,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有興趣的學生加入這個行業。

Lucia首先就表示,從小在美國讀書的她,目前入行3年多,一畢業的起薪就有400K台幣,「只要願意刷題和準備面試找個高薪工作非常容易。」她列出9大優點,其中包括「工作時間很彈性」,「想幾點上班都可以,一週工作時數大概是30小時。」她也透露,公司的工作環境相當舒適,如果工作告一段落累了,還可以到公司的健身房運動;有的公司也會允許員工一週1~2天在家上班,甚至幾乎無須到公司。

▲▼   軟體工程師的一天          。(圖/Lucia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午悠閒吃午餐。(圖/Lucia 的美國工作雜記授權引用)

她也介紹她平常工作日的行程,首先早上10點半到公司先開晨會,回報昨日的工作進度和今日的規劃,在家上班的話則是用視訊的方式;再來11點後開始回覆E-mail,緊接著就去慢跑放鬆一下,隨後就是午餐時間。從下午1點到6點這段時間,如果有會要開就開會,沒有的話就自己寫代碼,工作壓力不算很大。

影片中可見,Lucia早上起床後,打扮優雅地坐Uber到公司上班,公司的環境也相當寬闊明亮,工作起來感覺就很舒適;她也透露因為自己在Amazon工作,常常不小心就邊上班邊網購,薪水一大半都返還給公司。這天Lucia下午5點就下班和男友相約晚餐,回家後還有時間享受點心和韓劇,生活品質似乎不錯。

▲▼   軟體工程師的一天          。(圖/Lucia授權引用)

▲ 辦公環境。(圖/Lucia 的美國工作雜記授權引用)

Lucia也大方公布自己的收支,她表示自己一個月月收40萬台幣,扣掉所得稅和基本開銷,不含房貸的話還有26萬元的餘額,已經很夠用。Lucia最後也鼓勵有興趣的人加入這個行業,她表示自己是由生物相關科系轉到資工的,而且大部分同事也都不是相關科系出身,她認為程式語言算是好入門,只要有興趣慢慢鑽研都有機會;她也表示現在軟體工程師很缺人,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吸引更多人踏入這個產業。

網友們看完都超羨慕,表示「軟體工程師真的是現在吃遍世界的鐵飯碗」、「反觀台灣軟體工程師 ...還真是血汗低薪工作啊」、「這薪水真的狂」、「希望能看到下一部vlog」、「一週工作30小時?我是你的兩倍欸」。

▼ 軟體工程師一點都不宅!(圖/Lucia 的美國工作雜記授權引用)

▲▼   軟體工程師的一天          。(圖/Lucia授權引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