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1.7億美元的教訓 亞馬遜有意回歸智慧型手機市場

▲▼亞馬遜。(圖/CFP)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近幾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逐漸趨緩,但仍有許多公司希望能搶食這塊大餅。據外媒報導,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就有意再度挑戰。

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亞馬遜曾在2014年推出第一款智慧型手機Fire Phone,但一年後就退出市場。Fire Phone為亞馬遜帶來高達1.7億美元的虧損,甚至在推出市場後,亞馬遜仍有價值8300萬美元的手機庫存銷不出去。

亞馬遜設備和服務高級副總裁Dave Limp2016年稱Fire Phone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價格定位錯誤以及與其他品牌產品間缺乏差異化,才無法引起消費者的興趣。去年亞馬遜在財報發布會上提到,「我們希望客戶能夠在任何地方使用Alexa」,因此,Macquarie的分析師就猜測,「亞馬遜可能會重回智慧型手機市場,以推動Alexa的使用率。」

近期Dave Limp向外媒《The Telegraph》表示,若是亞馬遜能在智慧型手機產品上做出差異化,那麼該公司將再度嘗試,「我們需要繼續進行試驗,我們想要試驗的東西是真正與眾不同的東西。」Dave Limp還強調,「問我們是否做出另一部手機的答案,與問我們是否打造一部電腦一樣,我們要進軍一個全新的領域,要先有與眾不同的想法。」

《Business Insider》向亞馬遜尋求上述消息的相關評論,亞馬遜發言人並未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