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環保杯買飲料!店員打開看「還有咖啡」愣住…她怒吼:你是不會幫忙洗?

保溫杯,保溫瓶。(圖/記者李佳蓉攝)

▲店員打開環保杯一看,裡面居然還有沒喝完的咖啡。(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為了愛護地球,都會自備環保杯購買飲料,不過香港卻有一名餐廳店員說,自己近日碰到超級奧的女客人。他指出,對方雖然自備環保杯,但是裡面卻還有殘留沒喝完的咖啡,他好心提醒,「要不要改換紙杯還是妳先洗好再給我」,沒想到對方竟然回嗆,「是不會幫我洗嗎?」讓他當場愣住。

這名店員在臉書群組「西客之道」貼文說,他工作的餐廳相當歡迎客人使用環保杯,不過近日有位消費者自備杯子來購買冷飲時,卻被他發現杯子內還有少量咖啡。「這位女客人擺明就是故意不喝完,然後丟給我處理。」所以他就建議對方要不要改用紙杯或是先自己洗乾淨。

結果對方聽完後直接開嗆,「你這麼大聲跟我說話是能解決喔?你難道不會幫我洗嗎?店裡提倡環保難道不能為消費者多做一些?你再這樣我就要投訴了!」原po為了避免麻煩,只好委屈開始幫忙刷洗杯子。

▼店員顧慮衛生問題,便提議用紙杯裝飲料,但是女奧客卻當場開嗆。(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紙杯。(圖/記者李佳蓉攝)

他最後無奈地在貼文說,「如果是真的有做環保的『善心』,就不會拿這種髒杯子刁難店員吧?而且到時候如果洗不乾淨然後拉肚子,是不是又要把責任推給我?」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批評女奧客,「好不要臉,要是我就拒洗」、「客人如果堅持要這樣,就把新的飲料倒進去吧,我看她覺不覺得噁心」、「這不干環保的事,而是人品問題」。

▼有網友認為,自備餐具的人通常比較沒禮貌。(示意圖/記者謝承恩攝)

▲免洗筷,環保餐具,不鏽鋼吸管。(圖/記者謝承恩攝)

也有其他員工分享說,自己碰過客人拿環保餐碗要買湯麵,但是湯麵很燙而且容量肯定裝不下,他只好問對方能不能同意把湯與麵分開,不料對方聽完卻反嗆他糟蹋環保的心意。

他認為,「支持環保是好事,可是很多人都仗著我做環保『很厲害、很棒』就擺架子,好像自以為是偉人一樣,只會沒禮貌又沒水準對待服務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