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德仁天皇即位!「20公克純金」打造絕美紀念幣 1萬幣值賣14萬

▲▼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4日首次露面接受國民參賀祝福,國民從皇居排到東京車站。(圖/路透)

▲日本德仁天皇5月1日正式即位,日本展開一連串活動。(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德仁天皇在5月1日正式即位後,日本財務省表示,將發行「天皇陛下御即位紀念貨幣」,有幣值500元及1萬元的兩種硬幣,不過有趣的是,幣值1萬元的紀念幣售價高達14萬元。

綜合日媒報導,500元的紀念幣以雙色、雙材質製作而成,正面是天皇即位儀式時所用到的「高御座」,背面則是以代表日本皇室的菊花為中心,旁邊有梓木、玫瑰等花樣,最外圈寫上「日本國、500円、御即位紀念、令和元年」的字樣。500元紀念幣售價就是500日圓,可到銀行以500元價格兌換,兌換規則9月公布、10月正式開放。

至於1萬元的紀念幣則較為特別,以20公克純金所製成,正面是皇家代表「鳳凰」及瑞雲,背面則是與500元紀念幣同樣的菊花花紋。由於1萬元紀念幣是純金製造,加上素材及加工技術,因此售價高達14萬555日圓,發行枚數也是限定的5萬枚。

另外,包含「1萬元及500元」的紀念幣套組共有3萬組,售價14萬2593日圓,想單買1萬元紀念幣則只有2萬枚。

▲▼慶祝日本德仁天皇即位,日本發行紀念幣。(圖/翻攝自日本財務省)

▲為慶祝日本德仁天皇即位,日本財務省發行紀念幣,其中1萬元紀念幣是純金打造。(圖/翻攝自日本財務省)

至於售價14萬元是否太貴?日本財務省表示,並非因利益而抬高價格,純粹就是成本及加工費用。以日本現在的黃金價格,20公克就要價9萬9000日圓;且超過10萬元的紀念幣在日本並不算特別貴,先前3月發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紀念幣也售價12萬日圓。

日本財務省提醒,雖然這些紀念幣都是可以作為一般貨幣使用的,不過紀念幣畢竟不是以「使用」為目的製造,因此1萬元紀念幣想使用於超商或販賣機就有點困難,至於500元的紀念幣,需注意別一不小心就投入販賣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