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感念美國承認戈蘭高地主權 新屯墾區用川普命名

▲▼美國總統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的主權。中間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2日表示,為了紀念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的主權,已允諾在戈蘭高地(Golan Height)新建的屯墾區,將以川普的名字命名,並且已經開始推動進程。

據外媒報導,納坦雅胡在每週的內閣會議上表示,非常讚賞川普總統所做出的歷史性決定,所以在戈蘭高地內找到了一個新的屯墾區,並將以川普的名字命名之。他還強調,這項程序也已經開始進行。

過去國際間都普遍認為以色列佔領了戈蘭高地,而川普在3月時對外承認以色列擁有其主權,宣稱該地對以色列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價值,可以維持地區穩定。川普的決定也遭到英國、法國、土耳其等國家反對,敘利亞也強烈譴責美國的行為,將會「用盡一切手段」搶回戈蘭高地。

▲▼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圖/路透社)

▲戈蘭高地周圍環繞許多國家,是一重要的戰略位置。(圖/路透社)

戈蘭高地位於敘利亞西南部,周圍也被黎巴嫩、約旦、以色列等國家包圍。一戰後戈蘭高地隸屬於法國委任統治地敘利亞,在敘利亞獨立後也擁有其主權,以色列於第3次中東戰爭自敘利亞手中搶奪戈蘭高地,自此以後便宣稱該地是以色列的一部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