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撥15億!五角大廈「挪用阿富汗軍費」 助川普蓋美墨邊境牆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2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10日表示,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已經批准挪用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4億)預算,用於修築美墨邊境長達130公里的圍牆,以阻擋非洲移民。消息一出引起民主黨強烈反彈,同時猛烈批評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月就批准挪用10億軍費修建邊牆。

《路透社》報導,夏納翰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超過4千名美軍及19架軍機正駐守邊界,「這筆經費挪用自各種不同來源,包括節省開支、計畫變更和修改需求,對軍人的影響微乎其微」,不會壓縮軍事戰備經費和軍人利益。

負責國防、退伍軍人事務及相關開支的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共10名民主黨議員都寫信給夏納翰,對此決定表示反對。他們提到,「我們感到失望的是,政府將競選承諾置於我國國軍的救災需求之上。」且一名美國官員透露,這筆高達15億的資金有6億來自阿富汗安全部隊未使用的軍事經費。

此前,由於國會拒絕編列築牆預算,川普2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要求更改60億美元軍事經費的用途。夏納翰3月授權核撥10億美元建造長92公里、高5.5公尺的高牆,並修建道路、安裝照明設備。國會議員對此暗示,可能對五角大廈調動國家資金的權力施加新的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