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快要停了!再濕一天鋒面掰 母親節周末有好天氣「回暖飆30℃」

▲熱浪,正妹,美女,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行走,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重傳

▲氣象局指出,周六日天氣轉穩,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再濕一天!氣象局指出,周五白天之前各地仍有短暫陣雨,但上午之後鋒面雲系就會逐漸離開,中部以北降雨機率開始降低;周六、日各地天氣轉穩,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西半部高溫可到30-32度,僅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鋒面遠離,周五白天起雨勢從北到南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周五還是受到鋒面影響,白天之前各地仍有短暫陣雨,尤其南部及東南部雨勢有機會大一些;上午以後隨著鋒面雲系逐漸離開,中部以北降雨機率降低,較明顯的降雨偏向在山區附近。至於東半部及南部水氣仍多,還是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隨著鋒面遠離,溫度持續回升,周六、日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到23度,白天北台灣雲量減少,高溫可以來到25至27度,感受上較今天來得舒適;至於其他地方和今天類似,高溫在28到31度左右,感受較為溫暖。

周六、日水氣減少,天氣回穩,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持續回升,西半部高溫約30到32度,東半部也有28到30度。

下周一、下周二(13日、14日)主要是偏南風影響,白天暖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

下周三、下周四(15日、16日)風向轉為西南風,白天更為暖熱,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雨的範圍縮小至山區附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