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日加徵25%關稅! 陸商務部: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2018年12月1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跟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G20峰會上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在去年阿根廷G20峰會上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突然在推特表示,將針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由10%上調至25%。大陸商務部昨(8)日晚間11點發表聲明指出,「如果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大陸商務部7日剛宣布,應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5月9日到10日前往美國,和美方展開第11輪經貿磋商。

不料8日晚間再度發表聲明,「美方擬於5月10日將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升級貿易摩擦不符合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如果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右)。(圖/美聯社)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據悉,川普8日也在推特說,「中國剛剛通知我們,他們(副總理)正準備前來美國敲定協議。我們等著看,但我很高興每年有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收入國庫,對美國來說很棒,對中國可不太好!」

中美雙方在新一輪談判登場前,展示各自的強硬態度,也讓外界相當關注這兩天的談判成果。股神巴菲特認為,在談判正式開始前發出一些強硬的言論是可以理解的,對某些人來說,這種「半瘋狂舉動」有時是有效的,但若是先態度強硬再拒絕談判對象,這樣就會變得無效。他分析指出,川普是希望增加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賭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