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億商品「加稅10%→25%」!美中貿易戰再劇 白宮:北京暗示盼達協議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雙方貿易代表團繼續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宣布再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稅率從10%調高至25%。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8日指出,美中雙方的貿易代表團將在9日舉行最新的會談,並從北京代表獲得暗示,希望能盡快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在推特上宣布,10日起再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稅率從10%調高至25%,引起外界討論。媒體報導,川普之所以突然再調關稅,是因為中國代表對於貿易談判的承諾出爾反爾,時而變卦。

其中,至少有3名美國政府人士提供消息指出,從中國發布的外交電文內容涉及美中雙方貿易協議草案中,將近150頁「大幅性修改」,破壞了美國政府的主要貿易要求,這意味著美中雙方於數個月磋商的進展幾乎為零。

對此,桑德斯告訴記者,美中雙方貿易代表團將在9日於華府展開最新會談,「已經獲得暗示指中國代表希望達成協議,雙方團隊持續協商,明天將會談論看看,之後針對情勢再看如何發展。」

【延伸閱讀】川普氣到加稅「原因曝光」!路透:北京幾乎所有事都反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