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貿易談判生變! 川普:週五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物增稅到2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貿易談判生變!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5日(台灣時間6日凌晨0時許)於推特PO文指稱,中國過去10個月以來已經為了50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支付美國25%關稅,對其他2000億美元的商品則支付10%關稅,還有3250億美元的額外貨物仍未加徵關稅,但很快也將以25%的稅率徵稅。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預告將把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關稅提升至2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文中提到,「這些錢是我們取得巨大經濟成果的部分原因」,10%的部分將從週五(10日)起上漲至25%,支付給美國的關稅對產品成本影響不大,主要由中國負擔,雖然與中國的貿易協議仍在繼續,但是進度太慢了,「因為他們想要重新談判,不行!」

川普除了抱怨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太慢了之外,更直接拒絕重新談判的可能;此外,他也在推特PO文中表示,馬克摩根(Mark Morgan)將加入政府團隊,任職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擔任辛勤工作男女僱員們的主管,「我非常高興通知所有相信強大、公平及健全的移民政策的人,馬克是一名真正的信徒和美國愛國者,他會做得很棒!」

▼川普的推特PO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t

▲▼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