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發動威脅「增稅至25%」 美媒:中國考慮退出本周貿易談判

▲▼美東時間21日登場的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劉鶴與中方代表團成員。(圖/路透)

▲ 劉鶴(右)原預計本周率百人代表團赴美。(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終極談判」原定本周於華盛頓登場,外屆多看好兩國能達成協議,結束長達一年的僵局,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警告,將提高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導致全球股市動盪。最新消息指出,中國考慮延遲8日的談判,取消派出代表團。

川普於當地時間5日在推特上宣布,將提高自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從目前的10%調升至25%,以對北京施加更大的壓力,加速雙方達成貿易協議。他還警告,可能對目前不包含在內的另外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的新關稅。《華爾街日報》稍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方正考慮取消下一輪會談。

《彭博》報導,新加坡Maybank Kim Eng Research Pte.高級經濟學家蔡學斌(Chua Hak Bin,音譯)分析,「貿易戰全面爆發的風險正在升級,川普的威脅可能適得其反,因為中國不想在被人以槍口抵在頭上的狀態下談判。」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定8日率領逾百名官員組成的團隊前往華盛頓進行談判,《華爾街日報》指出,中方對川普突然發動威脅的舉動相當意外,不會願意在壓力下進行協商,因此考慮取消劉鶴的赴美行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稍早也援引2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可能退出本周的談判,但目前未有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