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板橋發跡廟劍指2020 大媽喊選總統:有霸氣可對付牛鬼蛇神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郭台銘有意參加2020總統大選,17日上午10時許現身童年「發跡廟」板橋慈惠宮,還說媽祖託夢要他多做對社會有意義貢獻的事;一旁熱情民眾高喊:「郭台銘,選總統!」還有熱情大媽表示:「能夠跟韓國瑜一拚,最好是兩個合併,他(郭台銘)總統、韓國瑜副總統!」而為什麼郭台銘跟慈惠宮有淵源,得從郭董小時候說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季相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季相儒攝)

慈惠宮廟方先前曾說,由於宮廟位置鄰近板橋派出所,約民國50年代警方與廟方互動良好,當時郭台銘的父親就在板橋擔任警佐,而廟方無條件提供廂房給郭家借住,直到後來慈惠宮擴建後,師父說郭家廂房的位置恰巧是廟的「財位」,於是將廂房建為五路財神殿,沒想到曾在財位住上9年的郭台銘竟成為台灣首富,令人嘖嘖稱奇。

▼慈惠宮的財位現為五路財神殿,郭董童年曾借住在此處。(圖/記者陳豐德攝)

▲▼郭台銘現身「發跡廟」慈惠宮,支持民眾大喊選總統。(圖/記者陳豐德攝)

17日上午郭台銘現身板橋慈惠宮,在廟方人員帶領下跪虔誠參拜。郭董表示,「我問媽祖,2020年非常重要我到底該不該出來選?媽祖跟我心有靈犀,祂跟我說要多做好事,要多做對社會有意義有貢獻的事情。」

現場也擠滿郭董的支持者,一位吳小姐高喊:「選總統我支持!」還分析郭董「有霸氣,才可以應付那些牛鬼蛇神」,加上郭董身為企業家比較果斷,會做出正確判斷,認為他屬於非典型政治人物,若郭董選上總統台灣能見度一定會提高,這幾年台灣實在太悶了。

一位高齡84歲的李阿嬤也到場應援,說「只要肯為台灣打拼,讓台灣的事業可以發展,只要對台灣有福利的我就支持。」阿嬤還表示因為郭台銘一直為台灣在努力,所以他有資格選總統,他身為一個企業家也看得多,整體來說是合格的。

▼現場擠進百餘支持民眾到場圍觀。(圖/記者陳豐德攝)

▲▼郭台銘現身「發跡廟」慈惠宮,支持民眾大喊選總統。(圖/記者陳豐德攝)

就住在板橋的陳媽媽也對著鏡頭說:「支持郭董,他對員工很慷慨,能把經濟帶好,給年輕人高薪,而且跟韓國瑜能夠一拚,他的知名度也夠。」陳媽媽表示支持郭董參加國民黨初選,還說:「最好是兩個合併啦,他(郭台銘)總統、韓國瑜副總統!」認為這樣國民黨比較有把握。

由於郭台銘昨晚臨時決定今天要來板橋慈惠宮祈福,據了解,廟方今天清早就動員數十名工作人員布置現場,廟方志工也有10多位早上才接到電話,臨時要他們來幫忙。現場人來人往,信眾也接近上百位,還有爺孫檔在休息區等候,說要親眼看看「大老闆」。

▼板橋慈惠宮改建時,門口外龍柱為郭台銘所捐贈。(圖/記者陳豐德攝)

▲▼板橋慈惠宮改建時,門口外龍柱為郭台銘所捐贈。(圖/記者陳豐德攝)

▲▼板橋慈惠宮改建時,門口外龍柱為郭台銘所捐贈。(圖/記者陳豐德攝)

▲▼郭台銘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許靖騏攝)

【相關新聞】

►媽祖託夢「出來做些事」 郭台銘選總統只差正式宣布?

►不斷更新/郭台銘擲筊參選倒數中 慈惠宮信眾擠爆近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