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美攻2020? 李佳芬爆:他說「華僑為革命之母」

記者徐政璿、吳奕靖/聖荷西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4月10日至18日訪美7天,一共到了波士頓、洛杉磯、聖荷西,除了有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的演講,也有矽谷的招商行程,更有5、6場與僑胞的宴會。妻子李佳芬這次也自費隨行,在訪美最後一天爆料韓國瑜曾告訴他這次行程很重要,因為「華僑為革命之母」。

▲▼李佳芬參加銀髮族僑胞會。(圖/記者徐政璿、吳奕靖攝)

▲李佳芬參加銀髮族僑胞會。(圖/記者徐政璿、吳奕靖攝,下同) 

李佳芬在美西時間16日與舊金山灣區的銀髮族僑胞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聽到郭台銘有可能參選總統是否覺得壓力減輕?他回應「對啊!很開心!」;記者接著說「這樣家裡洗衣服的人就回來了,她則笑說,「沒關係,衣服我來洗」。

李佳芬隨後在致詞時表示,她是第一次踏進美國本土,人生第一次經驗,以前最遠就到夏威夷就回去了,這是第一次來到美國本土,原本一直耳聞僑界朋友非常熱情,來了以後呢,那種激動跟感動難以形容,韓國瑜告訴她華僑真的很重要,因為國父孫中山先生曾說華僑為革命之母。

李佳芬她當時不能理解,現在深深體會在海外華僑的期待,甚至於海外選手一但出國比賽,看到自己國旗眼淚會掉下來,離開自己的家鄉,更深切體會到母國的土地,那種情感的依戀,這次出國深深感受。

▲▼李佳芬參加銀髮族僑胞會。(圖/記者徐政璿、吳奕靖攝)

▲▼李佳芬參加銀髮族僑胞會。(圖/記者徐政璿、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