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韓國瑜集結海外藍軍 「韓郭配」夢幻組合延燒美西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洛杉磯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4月10日起訪美9天,原本此趟行程就被視為角逐2020的「面試」,但實際上在美東行程僅停留波士頓一天,並未到具有指標性意義的華盛頓。儘管讓韓粉有些失望,但這趟行程中,每場僑宴上的激情演出,都彷彿是2020海外造勢大會,在僑胞擁戴「選總統」的聲音此起彼落之下,又狂轟前3任總統把台灣搞殘廢,從美東到美西,一種即將宣布參選的氛圍正醞釀著。

韓國瑜這次訪美一共到了波士頓、洛杉磯、聖荷西三個城市,機場皆有大批韓粉早在原地守候,到處都有「選總統」的標語。每當韓國瑜一下飛機,僑胞們立刻瘋狂地簇擁而上,自發性的護衛隊更頻頻與媒體發生衝突,幾乎重演去年九合一的選的造勢景象,連外國人都拿起相機拍照,驚訝地問「這怎麼回事!」

▲▼韓國瑜抵達洛杉磯。(圖/記者徐政璿攝)

▲韓國瑜抵達洛杉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在首場位於波士頓的僑宴上,韓國瑜一句「明年1月11日見」,讓僑胞情緒沸騰到最高點,不但台下一片國旗海,就連韓國瑜自己在唱中華民國頌時,更是激動地落淚。事實上,不難看出韓國瑜在僑宴的談話已是精心準備,以「捍衛中華民國」作為號召訊號,集結海外藍軍,盼找回2016年沒回國投票的支持者。

不僅如此,韓國瑜在洛杉磯招商時,還一次將砲口對準3位總統:「三個台灣法律系幹了台灣總統,台灣的經濟已經殘廢了」,成功將人民最憂心的經濟困境議題,連結到人為的政治因素,把握每一場與當地企業家見面時,傳達出他渴望並且有解決台灣內部政治事務的能力,完全不像一般市政層級的出訪行程。

▲韓國瑜在波士頓的僑界晚宴。(圖/記者徐政璿攝)

▲▼韓國瑜參加南加州僑界晚宴。(圖/記者徐政璿攝)

▲韓國瑜參加波士頓、洛杉磯僑界晚宴。(圖/記者徐政璿攝)

此趟行程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就是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之間的曖昧關係。韓國瑜在美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之後,郭台銘也讚賞「韓國瑜是最好人選(總統)」,也加碼修改論述「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

在郭台銘宣布要思考參選2020總統後不久,韓國瑜在抵達下榻飯店受訪時,一改前幾天在晚間受訪的疲倦態度,直呼「Good!模特兒都上了伸展台了,誰的身材好都看得一覽無遺了」,後來更屢次表示「我內心是越開心,真的,發自內心,非常開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郭台銘臉書)

有趣的是,這趟訪美行,記者也實際觀察外國人對於僑胞擁戴韓國瑜的反應,有人得知韓國瑜是高雄市長後,好奇問當了多久,當實際瞭解到韓國瑜只擔任市長剛滿3個月就被拱選總統時則聳聳肩說:「I think he needs more time to prove himself(我認為他需要更多時間來證明自己)」。



此外,韓國瑜這次訪美,市府團隊從波士頓的下榻飯店到僑宴短短約5公里的車程,居然繞了90分鐘,不免讓人起疑是否有特定行程不讓媒體隨行採訪。到了洛杉磯時,韓國瑜因為想和老朋友碰面吃飯,由副市長葉匡時代表出席晚宴。用市府經費出訪卻不按照官方行程走,或許在韓粉的護航下並未遭受到批評,但如此任性的行為未來難免不會成為摔下神壇的因素之一。

除了這些插曲,在韓國瑜訪美行程接近尾聲之機,目前仍以他和郭台銘兩人彼此之間對於2020的呼應,讓藍營支持者沸騰,尤其海外僑胞在得知郭台銘有意參選後,「韓郭配」以及「郭韓配」雙強搭配的聲音也在僑宴上不斷地被討論。韓國瑜此趟已經成功號召了美國僑界的藍軍,接下來是否會與郭台銘成為攻打2020的夢幻組合,在他回台後勢必也會成為鎂光燈追逐的另一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