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台灣第一鮪南北漁民大車拚 蘇澳剛拍賣東港就釣獲

▲▼ 琉球籍漁船「滿大豐2號」15日釣獲黑鮪魚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琉球籍「滿大豐2號」漁船,15日在台灣東南海域釣獲黑鮪魚,可望成為東港第一鮪。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進入捕釣黑鮪魚季節,台灣南北漁會民大車拚,繼宜蘭縣蘇澳漁會15日上午拍賣台灣第一鮪後,屏東縣琉球籍「滿大豐2號」漁船也釣到黑鮪魚,通報東港漁業電台後已火迅趕回東港,準備進行拍賣作業,宣示進入屏東黑鮪魚觀光文化祭。

蘇澳籍漁船金協益268號,日前在台灣近海捕獲今年第一條黑鮪魚,確認捕獲時為活魚、重達210.8公斤,今天在南方澳第三漁獲拍賣市場以每公斤7千、賣得147萬元,由台北三多屋及永豐活海鮮共同得標,讓船長張嘉富相當高興。

▲▼ 琉球籍漁船「滿大豐2號」15日釣獲黑鮪魚翻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琉球籍「滿大豐2號」漁船今釣獲黑鮪魚。 

緊接著,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也於今天在臉書分享屏東縣琉球籍漁船「滿大豐2號」在今日上午9時於北緯20度7分,東經122度58分台灣東南方海域釣獲黑鮪魚的好消息,經目測重量約200公斤,「滿大豐2號」上午11時通報東港漁業電台,正快馬加鞭返回東港,預計4月16日下午5點後進港,東港區漁會排訂於17日上午9時驗魚確認是否為第一鮪,再確定拍賣日期。

林漢丑指出,今年有超過300艘漁船申請核准捕撈黑鮪魚,屏東「第一鮪」必須在太平洋海域釣捕且、重量超過180公斤,起鉤為活魚,且必須是高、屏籍漁船具有有捕撈黑鮪資格許可,在釣獲時要立即通報東港漁業電台,並最先返抵東港漁港等條件,再由由東港區漁會勘驗通過,才能認定。

據悉,「滿大豐2號」漁船,屬於琉球籍,船長為38歲的洪百鋐,從事漁業7年多,如果釣獲黑鮪魚成為2019屏東第一鮪,將創下從漁最短時間抓到第一鮪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