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失智翁又迷路 東港警一眼就認出...家屬足感心 

▲▼東港警察一秒認出迷失老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一眼認出吳姓老翁。(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林邊鄉吳姓老翁日前迷失在路上,警方獲報前往處理,警員林忠厚一眼即認出是上個月曾協助過,根據他胸口繡有的手機號碼,很快將他安全送回家,在正擔心的家人放下心中的大石,一再向東港警方道謝。

▲▼東港警察一秒認出迷失老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以巡邏車護送林姓老翁回家。

▲▼東港警察一秒認出迷失老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劉智佳、林忠厚二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在林邊鄉中山路上某海產餐廳前遇民眾報案表示有一迷途失智老人需要協助,警方趕到,眼尖的警員林忠厚馬上認出該吳姓老翁(80歲)上個月走失後也曾協助過,住在轄區的林邊鄉田厝村成功路。

警方很快在他的胸口,發現繡有他家人的手機號碼連絡,他的兒子(現住東港鎮)接到電話,提供家裡住地地址,麻煩警方幫忙載送他返回林邊鄉田厝村老家。

警方將他載回家,吳姓老翁的弟弟向警方表示,家人看到他又不見,由於沒有吃東西,相當擔心,一再稱道「東港分局ㄟ警察、實在是足感心ㄟ」。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表示,為民服務為警察工作之一,劉智佳、林忠厚兩人主動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民眾,為預防老人(或失智者)走失,可以向警察機關辦理申請自願指紋捺印,另可在衣服繡上名字、聯絡電話、住址等資料,或製作名牌、手鍊懸掛(標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緊急聯絡人)佩掛,方便聯繫家屬,並多主動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確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