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晉升為皇家007 三週內展現出色的專業能力

▲▼威廉王子到英國情報機構見習三個禮拜,努力融入團隊並充份展現出出色的專業能力。(圖/翻攝自GCHQ Twitter)

▲威廉王子到英國情報機構見習三個禮拜,努力融入團隊並充份展現出出色的專業能力。(圖/翻攝自GCHQ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過去3週曾到英國的情報機構見習,成為電影《007》裡的詹姆士龐德情報員。他去的機構包括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英國安全局(軍情五處MI5)以及政府通訊總部(GCHQ),實際去了解情報員的工作情況,並在每個情報處見習一個星期。相關人士透露,威廉王子不只是在旁邊觀看,有時還會完全沉浸在臥底的監視行動中。

▲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位於泰晤士宮(Thames House),距離倫敦議會大廈不遠。(圖/翻攝自Google Map)

▲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位於泰晤士宮(Thames House),距離倫敦議會大廈不遠。(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BBC報導,威廉王子表示,這些情報員都來自日常家庭,卻做著最特別的工作,以保障人民的安全,這次的體驗也讓他認知到這些人對國家安全所做出的貢獻,也體認到自己的不足。

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表示,威廉王子不但親眼目睹秘密情報局如何幫助英國,識別對國家安全、軍事效率和經濟所帶來的風險,同時也花時間與技術人員學習如何分析和破除威脅。

威廉王子之所以會進軍情處見習,實是英國已經連續五年評比,遭受恐怖攻擊的可能性為「嚴重等級」。對於英國未來可能會遭受的國安問題,皇室成員也開始積極投身內部,盡一份心力。

據報導,GCHQ的主管也表示,威廉王子很努力地融入團隊,而且表現出來的專業能力也非常出色。威廉王子其實在英國軍中服役過7年,也曾受訓於英國皇家空軍。

大多數人對於情報員的認知,都來自於電影《007》中的詹姆士龐德,然而現實生活中的情報員並非如此「傳奇」。據BBC報導,在軍情六處工作10年的凱特表示,情報員就像是平常路上看到的路人一樣,搭乘公車或是地鐵,而沒有豪華的超跑跟遊艇。

想要成為一名情報員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嚴格,凱特表示諜報人員的考核通常需要經過6至8個月的審查,而對於是否招收吸毒者,則是要視情況而定。比如16歲時在派對上嘗試過毒品,並不代表不能成為情報員。

凱特還澄清情報員並非那麼「孤獨」,雖然可以向親友表明身分,但要確認他們是否值得信任;外界也是有辦法聯繫到他們,特別是家裡有小孩的人員,不過大多數時候不會隨身攜帶手機。

情報員的工作是非常艱辛的,他們在世界各地工作,犧牲自身的安危來保障國家的安全。威廉王子這次為期三周的情報員實習,向外表示身為一名情報員的艱辛,更是充份表現出身為皇家子弟的責任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