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輾爆父!媽寶男獲判20年 母淚「兒是模範生」:老公也有問題

▲▼孽子孫延年因不滿買衣被念,開賓士車撞死父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孫延年因不滿買衣被念,開賓士車撞死父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27歲的男子孫延年2017年跟爸爸孫松鶴發生口角,竟趁對方下車後,開著賓士車猛撞、輾斃孫松鶴。案經上訴三審後,以罹患思覺失調症為由輕判,處20年有期徒刑定讞。孫母表示,兒子曾當過模範生,現在會變成這樣老公也有問題。

判決指出,孫延年於2017年3月19日下午跟爸爸搭乘賓士車外出時,被對方嫌棄衣服太邋遢,不滿回嘴後發生口角、動手,最後孫父氣到下車走回家,孫男見狀直接開著賓士車衝撞。

▲▼賓士輾爆父親!媽寶男獲判20年定讞 母淚:變這樣老公也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孫延年獲輕判20年。(圖/東森新聞)

孫父當場被撞飛倒地,孫延年不但沒下車察看,還直接輾過沒有意識的父親,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的回家吃飯,直到被警方逮捕時才辯稱,只是撞到背影很像爸爸的人,不是他的爸爸。

孫松鶴送醫後,頭骨破裂、腿部骨折,不治身亡。孫延年則被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提起公訴。一審時,士林地院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二審高院開庭時,孫男聲請母親擔任輔佐人,另外也多次提出古怪要求,包含因自己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要求高院應該以監護代替服刑,以改善他的病情。

▲▼賓士輾爆父親!媽寶男獲判20年定讞 母淚:變這樣老公也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孫松鶴遭兒子輾死。(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孫母表示,無期徒刑時在判太重,「我兒子年紀很輕,還沒出社會!」她也說,「兒子唸書成績從沒低於第三名,還當選過模範生,怎會變成這樣,我先生也有問題!

事後,孫男也要求重新鑑定與死者的親子關係;又或者要求當庭擁抱母親。全案於去年底宣判,高院認定他有思覺失調症,因此改輕判20年,刑後施以監護5年。

案經上訴三審,最高院認為,孫男罹患思覺失調症,行為時因精神障礙導致辨識行為能力顯著減低,依刑法規定減輕其刑。最高法院因此駁回孫男上訴,維持有期徒刑20年,刑後施以監護5年,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