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吳思遠涉詐檢調約談!誆罹癌患者「高階放射卻低階器材治療」

▲▼ 萬芳醫院放射科醫師吳思遠涉詐欺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萬芳醫院的放射科醫師吳思遠涉詐欺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自醫院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不但是台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還曾任健保署健保審查委員,卻涉嫌勸腫瘤病患多花20萬元,進行高階放射治療,實際上用低階儀器治療病患,再向健保署詐領補助,已知至少3名病患受騙,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搜索萬芳醫和吳的住處,並以詐欺案被告身分約談吳到案。

吳思遠擁有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博士高學歷,目前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內科學科專任的助理教授,不但擔任過管制藥品委員會委員、輻射防護委員會委員,更在健保署當過健保審查委員。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吳思遠涉嫌欺騙病患自費治療後,再向健保署詐領健保補助。(圖為示意圖/達志影像)

但學經歷優異的吳思遠,被人匿名檢舉,涉嫌在2012年間,勸一名腫瘤病患,多花點錢,可以用高階放射儀器,病患以為可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沒想到,吳實際上是使用低階器材進行放射治療。

誇張的是,兩種儀器在自費額部分價差約20萬元,且依健保署規定,全額自費項目,不可再申報請領健保補助,吳卻在病患受騙多付錢之後,另外又向健保署申請補助,等於2邊施詐,且估計受害病患至少3位。

檢察官在蒐證告一段落後,12日指揮調查局幹員,搜索吳在萬芳醫院的辦公室、住處,及存放相關病歷紀錄處所等4個地點,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吳思遠,另有6名證人也一併到案協助釐清案情,全案朝詐欺等罪嫌偵辦。

【其他新聞】

獨/家裡裝潢「電視上被看光光」 屋主怒告《幸福空間》劉伊心侵入住宅

夏林清控教育部施壓干涉 法院認證:輔大只為「平息眾怒」停聘違法

惡媳虐死公公「有強制治療必要」 法院裁定交保但24小時住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