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夫休妻出大絕!身分證P圖「配偶欄空白」 老婆抓包結局超慘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基隆市李男與妻子感情失和,想把身分證變造讓配偶欄變成空白,做到一半效果很差就放棄,卻被妻子抓包。(示意圖/CFP視覺中國)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李姓男子與梁姓妻子感情失和,把身分證變造想讓配偶欄變成「空白」,但做到一半後覺得效果很差就放棄,卻被突然返家的妻子發現尚未變造完成的身分證,報警舉發。基隆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罪送辦,但因變造特種文書罪嫌並未處罰未遂犯,李男獲不起訴處分。

警方調查,李男與妻子感情不好,竟企圖將身分證配偶欄塗銷為空白,在2017年9月間於基隆住家先以手機翻拍身分證,並用電腦軟體變造配偶欄為空白,再到便利商店進行彩色影印身分證正反面,最後裁切黏上護貝就大功告成。

未料李男變造身分證到一半發現效果太差而放棄,被突然返家的妻子找到他還沒製作完成的身分證,直接向警方報案。李男向警方聲稱,因與妻子感情不睦,所以想將身分證的配偶欄變空白,但做到一半覺得效果很差就放棄,隨意丟在房間。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經查扣李男所製作的身分證,認定他涉嫌犯刑法的變造特種文書罪,但因身分證明顯尚未完成,僅能算「未遂」,而刑法變造特種文書罪嫌並未處罰未遂犯,李男罪嫌不足,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王子公主撕破臉!聯電宣明智兒離婚 律師濫訴妻還告發王敏瀆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