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李明彥持鋼筋痛打!賴香伶首出庭 隔著玻璃還原現場

▲▼勞運人士李明彥。(圖/記者楊佩琪攝)

李明彥強調自己並沒有對賴香伶攻擊要害,不構成重傷害。(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2018年遭勞工運動人士李明彥持鋼筋毆打受傷,台北地方法院12日上午開庭,首度傳喚賴香伶出庭,基於保護,賴香伶待在法庭內的指認室,並未直接與李明彥面對面,針對案發過程接受訊問。不過李明彥坦言有揮舞鋼筋,但並未構成重傷害。

此次開庭,賴香伶及勞動局張姓秘書以證人身分出庭,庭訊時勘驗案發現場監視器畫面及李明彥自行拍下的行兇畫面,因為監視器並未拍到行兇過程,僅有李明彥以手機拍下的影像,卻晃動得相當嚴重,根本無法看清楚賴香伶是如何被李明彥以鋼筋重擊。

賴香伶還原當時狀況,正在看公文的她有聽到李明彥喊了2聲,稍微抬起頭瞄到李明彥,卻立即感覺頭部遭磚塊類的重物重擊,導致她強烈耳鳴、頭痛到昏迷,直到副局長叫醒她,才知道自己被打到流血。至於是不是被鋼筋打到,打到頭部哪個部位,她不清楚,進了醫院才知道左眼上方眉骨受傷。

▲▼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從仁愛醫院出院前發表簡短聲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香伶首度出庭,還原現場,當時她被李明彥持鋼筋毆打到頭部,導致左眉骨受傷。(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李明彥的辯護律師則問「以局長的高度,是否願意原諒李明彥?」但因與犯案過程無關,檢方提出異議,法官也認為還沒訊問到此階段,向賴香伶表示不用回答,賴香伶也並未多做回應。

不過在勘驗光碟時,法官發現李明彥衝進勞動局長辦公室前,在門口停頓了約20多秒,李明彥表示,當下他很遲疑「我也沒犯過這種罪,在學校我也都被欺負,抗爭這麼多年來,難道我只能走道這個地步。」

開庭結束,李明彥對著媒體表示「我是受害勞工,難道勞工只能做到這種地步。」也強調當時他衝進辦公室的速度,和平行拿著鋼筋的狀況,不可能如檢察官指稱的,刻意針對賴香伶要害部位攻擊,造成重傷害,他是希望這個社會有公義「人民應該有抵抗權,跟革命權,但在法律框架下,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存在,我也尊重了司法。」

【更多新聞】

獨/家裡裝潢「電視上被看光光」 屋主怒告《幸福空間》劉伊心侵入住宅

夏林清控教育部施壓干涉 法院認證:輔大只為「平息眾怒」停聘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