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照」揭發貓子力學驚呆貓奴!笑噴:原來黑洞一直在我們身邊

▲▼「黑洞照」揭發貓子力學驚呆貓奴!笑噴:原來黑洞一直在我們身邊(原圖/中央研究院;改圖/Neneko 貓日)
▲「黑洞照」揭發貓子力學驚呆貓奴!笑噴:原來黑洞一直在我們身邊(原圖/中央研究院;改圖/Neneko 貓日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10日晚間在全球眾目睽睽下曝光!黑洞影像隨後也引發了改圖潮,插畫家Neneko 貓日就在臉書和IG上分享「驚呆全地球人的驚人事實」,透過逐步改圖發現黑洞照宛如小黑貓的眼睛,笑稱是「貓子力學」,網友也紛紛回應「原來黑洞一直都在我們身旁呀!」「喵星人統治宇宙無誤」「吼破壞神秘感了啦!」

中央研究院10日晚間9點05分在台北、布魯塞爾、東京、上海、華盛頓、聖地牙哥等城市,同步舉行觀測黑洞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記者會,也同步透過網路直播,曝光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短短幾分鐘就湧入7萬人觀看。


▲中央研究院曝光的黑洞影像。(圖/EHT COLLABORA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洞影像曝光後,引發全球各地許多民眾關注,隨後也延伸各種改圖潮,其中保險套公司杜蕾斯就趁勢PO出合成照,對比後還真有幾分相似。

而Neneko 貓日也在臉書IG分享自己的改圖,「全球史上首張黑洞影!然鵝驚呆了全地球的驚人事實.....」透過一連串改圖發現,黑洞照拉遠後激似黑貓的眼睛,笑說是「貓子力學」的重大發現,「小黑是你!」「宇宙的奧秘就這樣被公開了」

許多貓奴網友看了也回應「黑洞一直都在我們身旁呀!」「不要一下子就拆穿科學家的暑期作業啦」「就跟你說貓咪會統治全宇宙了!XD」還有人tag自己的好友要回家好好檢查貓主子的眼睛「說不定有驚人發現!」

Neneko 貓日》粉專平時喜歡以貓為題材,創作各種圖像、插畫作品,表示很開心這個小玩笑受到許多貓奴喜愛,但依然很欽佩中研院的大神們。

 ▲▼  Neneko 貓日平時喜歡以貓為題材,創作各種圖像、插畫作品(圖/Neneko 貓日)
▲《Neneko 貓日》粉專平時喜歡以貓為題材,創作各種圖像、插畫作品(圖/Neneko 貓日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