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就是現在!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曝光

記者趙蔡州、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研究院10日晚間9點05分在台灣、比利時、日本、中國、美國、智利等6國城市,同步舉行觀測黑洞計畫「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記者會,曝光了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全程也將在中研院的臉書粉絲團、YouTube直播。

▲▼史上首次看見黑洞影像。(圖/EHT COLLABORATION)

▲史上首次看見黑洞影像。(圖/EHT COLLABORA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研院表示,為了看到這麼小的「黑洞」,需要很高解析度才觀測得到黑洞影像,必須花很多力氣,全球不同地方天文望遠鏡必須同步,準確度要非常高,不同區域望遠鏡要同步,觀測站都有非常準的原子鐘用GPS校正時間,公布的結果其實是2017年觀測的,花了一年多時間才完成,經過反覆確認不同團隊之間的獨自分析。這個成果並非短暫時間可以完成,中研院2009年就加入此計畫。

▼蔡英文總統也來留言說:「人類首次」!(圖/中研院)

▲▼黑洞人類史上首次,蔡英文總統留言了。(圖/中研院)

►狠拉腳痛年輕人!阿伯吼「這是博愛座」霸占2位 正義哥飆罵:你是在靠X

►「不覺得我很臭嗎?」9旬嬤千日沒洗澡 運將嫌臭拒載 照服員幫洗流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