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到處玩!他問「實質進步在哪?」 過來人2重點解惑

▲▼旅遊,笑,女孩,愛情,登山,快樂。(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學生會利用假期出國打工換宿。(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打工換宿」或是「打工旅遊」是許多大學生、或是需要一段休息時間的社會人士的好選擇,不僅可以在新的環境闖蕩,又不需太擔心開銷。有網友和朋友討論到相關話題時,對方表示打工換宿可以讓自己進步,但原po不解實質成效為何,認為先工作賺錢再出去玩也很好,詢問鄉民們自己是否太古板。

一位網友在PTT女孩板上發問,他表示日前和朋友討論到「打工換宿到處旅行」話題時,對方認為可以體會當地民情,也可以讓自己進步;但他自己卻不知道所謂的「進步」到底是指哪個方面,「我覺得打工換宿打工度假,不如好好考研或工作,賺到錢後定期去玩個幾天幾夜就好。」同時也詢問有經驗者是否有具體方面的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較為消極的網友表示,「現在年輕人對未來都毫無希望,不如到處旅行留下回憶」、「逃離現實的藉口而已」、「為什麼一定要學到東西或是有好處才能做?」、「我學妹說得好聽去看世界,結果根本就只在遊樂園賣爆米花而已,英文也沒進步,家人還花一堆錢」。

而其它有經驗的的人也分享說,「我弟當年是換到一個老婆,現在在德國成家立業」、「學生時期去可以提早體驗社會黑暗,跟不同人交流也不錯」、「對語言能力一定有幫助」、「可以花少錢在喜歡的城市住很久」。

▲▼飯店,旅館,房間,休息,摩鐵。(圖/pixabay)

▲在外旅遊時「住宿」通常是花費大宗,而打工換宿由雇主提供住處,可省去一大筆開銷。(圖/pixabay)

另有鄉民表示,其實「過程」和「價值觀」才是重點,「我覺得過程比較重要,也不是特別想要學什麼」、「如果你所謂的打工旅遊就只是窩在居住地附近上班,賺錢下班吃飯的話,那的確是可以不用去」、「想去就去啊!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了」、「和考研究所、工作並沒有相衝,有時候只是時間點和順序的不同,選擇了哪個就是哪個好」。

還有人說真的不需要盲從,因為每個人從小接受的教育和家庭觀都不一樣,尤其家裡如果需要一份工作收入,還是要好溝通考慮,「我覺得外面的世界很可怕,家裡情況也不好,即使我很嚮往在其他地方活著,但是我在原本的地方也只是剛好可以活著,所以有向後看的理由,我根本沒辦法向前冒險,無後顧之憂當然去闖,但是我們沒有這個本錢啊!」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