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團隊各奔前程」 林昆鋒:韓流比柯粉廣 柯文哲需組黨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戰火越燒越旺,民進黨有蔡賴對決,藍營有眾多太陽角逐大位,九合一大選結束時聲勢大旺的「白色力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隨著爭議事件聲量不若以往。柯文哲九合一戰後競選團隊各奔前程,前柯辦發言人林昆鋒評論,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遍及各領域,柯粉相對集中於青年高學歷族群,柯文哲若想挑戰總統寶座,組黨還是有其必要性。

林昆鋒表示,柯文哲在九合一選戰時期的競選團隊成員,除了少數入府,其他大多離開柯團隊、各奔前程,目前團隊經營柯文哲,多是持續在柯P本身的強項,但在相對沒那麼出色的區塊卻少見動作,他認為,柯文哲在聲勢好且爭議低的狀態下藍綠通殺,但隨著爭議題被藍綠放大,將成為柯文哲挑戰大選的一大難關。

針對頻頻被拿來和柯粉相比的韓流,林昆鋒分析,韓國瑜的支持者廣度高,從勞工階級到學生、年長族群,可以說是通殺,但柯文哲卻不一樣,支持者多集中在都會區,以年輕、高學歷為主要來源,因此,柯文哲的影響力如果走出台北市,能不能實際轉化為選票,將成為一大未知數。

林昆鋒評論,柯文哲雖然代表藍綠以外的白色力量,但組黨並沒有不好,民主政治最終還是回到政黨政治,組黨後還能藉此向社會大眾展現,何謂好的政黨及政黨政治,他認為,柯文哲若想挑戰大選,不能單靠粉絲團等零散力量,政黨的組織動員力更不容輕忽,組黨這個選項,將是柯文哲需要好好思考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