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陳菊不顧小林村災民 費鴻泰被打臉「不是捧韓就會被提名」

▲▼立委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小林村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慘遭滅村,倖存災民訴請國賠,纏訟10年,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表示,市府決定「放棄上訴」,讓市民能得到應有補償。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稱讚韓國瑜「佛心」,批評前高雄市長陳菊拒絕國賠是「禍心」,卻遭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打臉,「2009年高雄縣長是楊秋興,你是不是搞錯什麼?」

高雄甲仙鄉小林村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期間慘遭滅村,倖存的138名災民以政府未積極撤村等理由訴請國賠,纏訟10年,雖然一、二審敗訴,但日前高雄高分院更一審逆轉宣判勝訴,不過高雄市政府仍可上訴,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正式回應,市府決定「放棄上訴」,讓市民能得到應有補償。

對此,費鴻泰5日於臉書稱讚韓國瑜「佛心」,他表示,韓國瑜宣布放棄對小林村國賠案的上訴,終止10年纏訟,還給小林村民一個公道,真是佛心待民,反觀陳菊在位期間,對於天災或人禍而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的災民,陳菊不但不幫忙,還落井下石,相比於現任韓國瑜的佛心,「陳菊真是禍心,不能苦民所苦」。

費鴻泰指出,莫拉克風災時,高雄市府未主動派員協助進行撤離,導致小林村滅村,陳菊卻拒絕國家賠償,而在高雄氣爆案中,陳菊誆騙災民用代位求償的方式處理,結果法院判決是高雄市府的責任最大,災民卻因為超過時效而無法求償。

針對費鴻泰對陳菊的指控,簡煥宗6日於臉書發打臉文指出,2009年高雄縣長是楊秋興,2010年高雄縣市才合併,「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不是什麼事罵陳菊,捧韓國瑜,你就會被提名!」

簡煥宗批評,他知道你老人家最近被嗆「別把位置當籌碼」,又誣陷有人變造錄音帶,被人嗆應立刻退岀政壇,認為費鴻泰看起來內憂外患,又到處開戰場,現在又惹出這種烏龍事件,「我看⋯立委提名很不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