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9起訂票大升級!能用手機刷QR code進站 還可以多人分票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即將上線。(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APP預計4月9日起開放預訂4月23日之個人票,4月23日新系統全面取代舊系統。同時,台鐵旅客訂票APP「台鐵e訂通2019」也將於4月9日上線,推出無紙化電子票劵及多人分票等多項人本性質服務,旅客自4月23日起就可用手機刷QR code通過閘門進站。

台鐵第三代票務系統已經使用14年,即將上線的第四代系統耗資10.7億,從2月21日便開始進行團體購票(10人以上)的小規模測試,3月上旬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台東車站辦理體驗活動,9日起提供個人票訂票服務,開放預訂23日的個人票,直到23日新系統才會全面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全新APP「台鐵e訂通2019」,提供無紙化電子車票,也可多人分票。

盤點新系統特色
1.無紙化電子車票:提供行動裝置為載具的電子車票選項,可刷QR code進站。
2.預定便當:劃位同時也可預定便當,如果提前線上付費,服務人員還會把便當送到對應座位。
3.自動分段湊票:長途旅客最怕沒有位置,系統可協助訂多個短程票,增加旅客訂票效率。
4.智慧選位:訂票時新系統提供智慧選位(可選走道位或靠窗位),也能夠立即顯示購買到的車票座位。
5.防駭客、防機器人訂票:一分鐘支撐60萬筆的交易量,能提高訂票成功率約5至10%。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台鐵新票務系統,訂票即可順便預定台鐵便當。

台鐵表示,9日起,民眾就可透過新系統訂購個人車票,當天就可取得無紙化電子票券,在23日新系統全面上路後,旅客就可透過手機刷QR code通過閘門進站。對目前至超商/郵局取票的旅客,可免去手續費開銷;對習慣至車站取票者,也省去交通往返時間成本,達成智慧、便民、綠色低碳及永續服務目標。

▲▼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APP「台鐵e訂通2019」上線。(圖/記者曹悅華攝)

▲使用台鐵全新訂票APP,屆時可直接透過手機取票,並掃描QR code進站。

為便利民眾可於上線前提早一窺新版旅客訂票APP功能介面,台鐵於7日中午12時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架新版APP供民眾下載安裝;呼籲民眾,4月9日起,預定4月23日以後車票,請利用台鐵最新官版可靠、安全的「台鐵e訂通20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