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詹婷怡請辭NCC主委風波 柯文哲:網路假新聞該管要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NCC主委詹婷怡2日主動請辭獲准,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多評論,僅表示NCC主委有任期保障,如果提早辭掉應該去問她,「也不是人家批評就馬上要離職」;至於假新聞,柯文哲說,網路世界興起假新聞很難控制,享受網路便利的時候,不免還是有併發症,「要怎麼處理?這好問題。」

對於詹婷怡傳出是因為政院施壓才主動請辭,柯文哲3日上午受訪不願多做評論,僅表示NCC主委有任期保障,她提早辭掉應該去問她理由是什麼,應該由當事人來講;而會不會覺得有政治力介入?柯說,這他不曉得,「也不是人家批評就馬上要離職。」

媒體接著問到,是否也受假信息所苦?柯文哲說,網路世界的興起所以假新聞很難控制,「不過就好像這樣,有馬路、有車子會發生車禍,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准車子上馬路」;柯說,網路世界假新聞手法會越來越厲害,享受網路便利的時候,不免還是有併發症,「要怎麼處理?這好問題。」

至於NCC介入管制是否適當?政府該不該介入NCC運作?柯文哲表示,網路管制該管要管,「但是要管到什麼程度也要考量」;他舉例,中國大陸花在維穩的錢比花在國防的還多,「所以他那網路長城就世界最好的,幾乎要key什麼藏獨、疆獨、台獨,自動就在他百度找不到」,假新聞當然要管理,但是要管到什麼程度,這要討論。
 

▲▼柯文哲出席言論自由日紀念儀式─「不可遺忘的自由之路─吳三連先生紀念牌」揭牌。(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言論自由日紀念儀式─「不可遺忘的自由之路─吳三連先生紀念牌」揭牌。(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