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狂州長「故意讓9孩子染水痘」還炫:不打疫苗是自由!網罵翻:根本虐童

▲貝文州長提倡水痘不打疫苗。(圖/翻攝自馬特•貝文臉書)

▲美國肯塔基州的州長馬特•貝文提倡「不該強迫孩子打疫苗」,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馬特•貝文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肯塔基州的州長馬特•貝文(Matt Bevin)近日指出,「我們的國家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不該強迫孩子打疫苗,我就沒讓我的孩子去打疫苗,還主動讓他們都染上傳染病,現在不也活蹦亂跳嗎?」此話一出,引來批評聲浪,有網友就直指,這不是虐童嗎?根據醫學證據指出,水痘其實對兒童有很大的危害,不僅會損害兒童免疫力,還會讓他們染上腦膜炎。

綜合外媒報導,該州長在談及政府該不該強制家長給孩子打疫苗時,先表示美國是一個「自由」國家,不該「強迫」公民。他更透露,自己為了不讓9個子女去打「水痘」疫苗,就讓現年5到16歲的孩子們主動染上該傳染病,「我們發現一個鄰居家得了水痘,於是就讓孩子們都過去了,雖然他們在童年階段痛苦幾天,但最終還是沒事了」。

水痘。(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水痘對兒童有很大的危害,不僅會損害免疫力,還會讓他們染上腦膜炎。(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據了解,貝文的此番言論,發生在肯塔基州校園爆發水痘感染事件的公衛辯論之後,當時約有32名兒童在當地北部天主教學校Assumption Academy爆發水痘集體感染,衛生部門採取隔離措施,禁止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參加學校與體育活動,直到病毒獲得控制。

結果一個反對疫苗的天主教學生就控告州府,認為衛生部門違反了第一修正案權利。該位學生宣稱不打疫苗是因為「宗教」原因;他的父親也表示,以天主教來看,疫苗是用被「墮胎」的胚胎細胞製作出來的,嚴重違反天主教「反墮胎」的價值觀,所以他們才不打疫苗,也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信仰就被「歧視」。

該案後來引發大量輿論與關注,後來有媒體就問到了州長貝文的看法。這位來自美國共和黨「保守派」的州長便說出了「不打疫苗是自由」的言論,還炫耀自家9個孩子都感染水痘的壯舉。

▲▼水痘。(圖/CFP)

▲水痘示意圖。(圖/CFP)

貝文州長的言論一出,有網友就憤怒表示,「這根本是在虐待兒童,這樣的混蛋怎能當州長?」更有網友說,「這個世界上比讓自己的孩子接觸水痘更殘忍的,是讓他們接觸到馬特•貝文。」、「我父親朋友的孩子就是因為水痘染上腦膜炎,最後喪命。」

根據大量醫學證據顯示,水痘其實對兒童有很大的危害,不僅會損害兒童的免疫力,還會讓他們染上腦膜炎等可以「導致殘疾乃至死亡」的病症,而且還有可能讓他們在成年後更易染上帶狀皰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